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

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

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

关注我们

【卓越医疗】从“躺着”到“站起来”

来源:湘乡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:十七病区 谭明 2023-12-19 15:57

半月前,74岁的陈老因中风后导致右侧肢体偏瘫,不能维持自主坐位,饮水呛咳明显,日常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来我院康复科进行康复治疗。
入院后,科主任谭明副主任医师组织科室对陈老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评估,制订了有针对性的康复方案,运用现代康复手段与传统康复治疗相结合,为陈老进行了偏瘫肢体综合训练、吞咽功能训练、电动起立床辅助训练及电针、穴位注射等系统治疗。半月后,陈老病情较入院前明显好转,整体躯干和四肢肌力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明显提升,入院时只能稍微平移肢体,出院时已能抬举肢体活动,且能够独自坐起,在旁人扶助下更是可行走10余米。此外,陈老的呛咳也基本消除,身体的好转,让陈老及家属高兴不已。

 

据康复科主任谭明介绍,康复治疗是降低中风致残率最有效的办法。中风后患者应及时正确进行康复治疗,改善患者的肢体功能,提高生活质量。

扫码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