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

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

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

关注我们

筑牢糖尿病防控网|DPCC湘乡分中心基层赋能培训在我院成功举办

来源:湘乡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:十三病区 李伟 2022-07-23 16:24

为响应国家慢病医防融合政策,提高我市基层医疗机构糖尿病诊疗水平,2022年7月22日,国家糖尿病标准化防控中心(DPCC) 湘乡分中心基层赋能培训会议在我院举办。会议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主任医师于淼、我院内分泌科主任张云林、国家DPCC项目组专家进行授课。

培训会由医院党委委员舒志美主持,党委副书记、院长贺长顺致欢迎词。医院分管业务及基层工作的院领导、DPCC湘乡分中心全体成员、DPCC基层中心(13家首批启动单位)业务院长、公卫院长、DPCC专干、部分乡村医师参加了会议。
于淼教授通过远程方式讲授了《从2020CDS指南看2型糖尿病综合管理路径》课题,并进行了线上答疑,指导和帮助基层临床医师优化糖尿病防治理念、促进规范化诊疗,规范2型糖尿病患者的综合管理,不断提高糖尿病总体管理水平。

张云林主任详细讲授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与高渗性昏迷的概念、诱因及临床表现、诊断标准、治疗原则等,指导基层医师如何尽早识别急性并发症,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。

DPCC项目组专家就医防融合政策、项目业务流程、系统操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答疑,既加深了大家对基层糖尿病管理的认识,又让基层医师对DPCC系统操作流程更加熟悉。

通过本次培训,专家为基层临床解答了很多经常遇到的问题,参会人员收获了专业领域的新知识,为基层临床规范化做好糖尿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,同时也积极助力了湘乡DPCC项目的进一步推进。今后,DPCC湘乡分中心还将持续组织专题学术讲座、专家基层坐诊、基层医师跟班学习等系列培训活动。
扫码分享